可不可以不要点这个绿绿的东西

李硕珉×你 | 与他热恋

现背

算是反依赖独立期的一点科普(×)










/

我好像不比想象中更爱李硕珉。



/

是最近才慢慢发现的。我开始回避他,甚至抵触同他交流。



就好比现在。我戴着耳机和李硕珉通电话,周遭窸窸窣窣的杂音也统统被收进,偶尔能听见敲击键盘的声音和他小声哼出的曲调,听起来心情不错。



李硕珉还在乐此不疲地讲些有趣的琐事,而我不知何时收了声,至此不愿作出任何回应,究竟是出于羞赧还是另有其因,我想我无须过多解释。



李硕珉讪讪地笑了,似乎在为没有收到意料中的回应而自我圆场。



然后一切重归寂静,耳机再次被敲打键盘的声音充盈,我不用猜都知道,他此刻一定正为了思索话题而绞尽脑汁。



过久地维持同样的姿势已让我感觉肌肉发酸,左右扭动放松发出舒服的喟叹,仅一声就被李硕珉细心捕捉。



“困了吗?”



“嗯。”



李硕珉很注重这些,永远给我足够的尊重和个人空间,这是这段感情之间我最感谢的原因之一。



“哦哦,那早点休息吧,晚安啦。”



“好,晚安。”



等待网络延迟过提示音才响起,显示屏弹出已挂断的消息,一段时间没操作手机便自动暗下来锁屏。李硕珉没有继续唱歌,他盯住电脑屏幕直到中央闪出花体的“GAME OVER”才嘶声,扭头故作不经意地查看是否有新消息时眼里闪过一丝失望,他只好闷闷地按下空格键选择继续游戏。



/

我把一切归结于异地恋。实际上早在开始之前就该做足心理准备,只是谁也没能想到反依赖期来得如此猛烈。



碍于李硕珉艺人的身份,我和他能黏在一起的日子单手都能数的过来。



李硕珉偏爱玩些小孩子才玩的游戏,7k7k的网页仍在收藏夹里挂着。明明不很擅长却总要拉我来打赌,输过一盘接一盘还乐呵呵黏过来挂在身上问我有什么心愿。



结果就是挤掉休息时间陪我压马路之类,在我担忧会不会影响他时回握住我虚牵着他的手,温柔地笑着对我说没关系,是他输给我的。



有时为了跑行程三天两头往国外飞的日子不可避免,每当李硕珉兴致勃勃同我分享当地美食时,我总是很巧合地,桌上放着超时送达的外卖,一阵沉默过后选择关掉手机。



我深知我不可能承受的住这种痛楚,患得患失,宁可把回忆翻出来反复咀嚼的原因究竟是什么。感情不能勉强,我不想勉强,我也这样和李硕珉说了,可他只顾着闷头吃饭,就连敷衍几句都懒得。当晚我几乎无法入眠,再次睁开眼时好像是夜里两点多,转身看见李硕珉亮晶晶的眼眸。



/

这场旅程是我始料不及的。直到被牵着坐上前往秋田的高铁才终于忍不住抛出疑问。



“你不是一直都想去看雪吗,可我总是在忙。”李硕珉翻开相册,几张雪景是他挑选民宿时保存的,想着我一定会喜欢。



语出让我惊喜,记不得是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,好像只是几年前他去日本录真人秀的时候顺口提过而已,没想到他挂念了这么久。



满眼的白色,唯有侧边一道细窄的小路,从一边蜿蜒向另一边。“真的超级好看,那里的雪得有人高了!”李硕珉说到激动之处还用手比出夸张的动作,他笑得眼睛弯弯的,好像比我更开心。



从玻璃窗往外便是纯白的一片,静下来用心听还能听见雪落在雪上的声音。我盘腿坐在座垫上,地板的冰凉触感早已消逝,木质家具泛出好闻的味道。



我和李硕珉围在暖炉旁,热源一股股地涌过来。他握筷子的手势有些别扭,搅拌碗里炒年糕的动作看起来十分吃力,却还能分心一边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综艺一边动作。



下一秒就被撒出的酱汁烫到手,李硕珉慌乱地对着虎口一顿吹,好一阵才想起来要先擦掉,半起身抽纸时被自己傻笑了。我支着下巴看他,忍不住也跟着他笑。



那个时候,我最幸福。



好像忽然明白了李硕珉的迟钝不是真的迟钝,是他选择的挽留我的方式,不然又怎么会在辗转反侧的那一夜碰上他也刚好难眠。



他在用他独特的方式笨拙地向我示好,给我补偿,让我依偎。



李硕珉爱我太满,与生俱来的温柔力量将我包裹,总是最大限度的关心和无底线的包容,让我无时无刻不感觉被爱包围。



像一池清泉,温柔且漂亮,干净又充满无尽的力量。



热水咕噜咕噜的烧开了,倒入放进玄米茶包的矮杯,与茶香一同漾开的是氤氲的白气,李硕珉推到我面前的时候还不忘提醒我小心烫,这样看着他我竟不由得叫出了他的名字。



“李硕珉,我给你说句话呗。”



他总算被我吸引,放在电视机上的注意力勉强停在我身上几秒。“好啊。你忽然这么叫我把我吓了一跳。”



筷子在碗里翻来翻去,李硕珉挑了根沾满酱料的年糕送到我嘴边,我张口接下,咀嚼两下嘴里就满是甜甜咸咸的味道。
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

李硕珉不满地撇嘴,小声嘀咕一句什么嘛,却还是没停下手上的动作,又夹起几根喂我。李硕珉满怀期待地问我好吃吗,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露出幸福的笑容,我看着他忍不住又要笑。



我好爱你,李硕珉。




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213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eall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