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不可以不要点这个绿绿的东西

李硕珉×你 | 呼叫转移

回顾一下去年的认哥造型











/

令我出乎意料的是,今早才派送的快件这会儿竟大大方方显示成已签收,我甚至连快递盒都还没摸着,签收人处却堂堂写着“本人”。



怎么会这样,我不断把被收起的物流信息展开,翻上翻下仍不知所云。我脑袋发热,火速截下申通快递的恶劣事迹跑到朋友圈控诉。



“申通 垃圾”配上一张重拳出击的表情包。



正因为这件事我整个午休都没能睡好,后来迷迷糊糊睡下了,又因为睡姿不对抻到大腿,以至于我下楼梯时晕乎乎的。



李硕珉就倚在底楼门口等我,他百无聊赖地踩住一颗石子在地面作画,一会儿后背贴上墙壁,等待两脚并齐向前滑去才重新支起,看起来兴致不高。



见我终于出现,李硕珉面上委屈的脸色才终于转晴。他迎上来几步,两手扯着书包肩带抑不住欣喜地左右摇晃,我隔着玻璃大门看清他和我对的口型:“来啦?”



我赶紧小跑追上他,一只手够向他早早伸向我这边的手,说话语气也不自觉染上点撒娇意味:“嗯,睡得很好!”



-

把文具逐一收进笔袋时有人路过叩击了我的课桌几声,我抬头立刻便明白了他的来意。门外那个背着红色书包的身影本就起眼,还不断左右探着试图引起我的注意。



李硕珉不断摆出俏皮的鬼脸在后门窗玻璃处交替出现,最终忍不住捂着嘴笑,只露出弯弯的笑眼。我被逗得顾不上专心整理,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揣进背包,临走还不忘顺走几张同桌的抽纸。



我迫不及待地奔出去,软骨动物般投进他柔软温热的怀抱,结果鼻梁先撞上他锁骨,李硕珉被我撞得弓腰,免不了失笑地先把我从他怀里提起来确认我有没有受伤。



“好痛哦——”其实并没有很疼,一面这样说着一面噘起了嘴唇,好像真的有那么疼似的眼睛也被润的亮晶晶的。李硕珉由着我耍赖,皱着眉曲指刮刮我的鼻梁,然后笑着揉我发顶,把我又揽回他怀里。



-

李硕珉端着两碗面食急匆匆地移过来,嘴里念着好烫好烫,面上表情拧的皱皱巴巴。他迅速把被烫到的手指贴上耳垂,一副总算得救了的模样大出一口气。



我想起来从兜里掏出纸巾,递向他时恰好撞上他别扭地拽着耳垂,于是悬在半空,与他对视几秒后随即爆发了笑声。



“对了,”李硕珉说着搁下筷子,转身在书包里翻着什么,而我这时正被汤面的热气扑得满头大汗,抬头看他一眼便自顾自捅开冷饮吸进一大口。“你的快递。”



他把小小的快递盒摆在桌上推过来,我看了的确是已签收的那件。“怎么在你那?”



“你之前忙社团不是把电话转移到我手机号上了吗,怕错过快递。”



“原来。”我翻过来看到胶带完好的贴着,晃了晃盒身确认东西还在就把它塞进书包里。




/

我和李硕珉埋在成堆的试卷和练习册里谈恋爱,谈18岁最鲜活生动的恋爱。没有人在意明天会不会来,我们只是爱着,爱着,爱偷偷牵手的勇敢,爱悄悄对视的知悉,爱每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。



雨天我们便共撑一把伞,略小的伞面遮不住我们两个人,不断有雨滴顺着伞骨滑落,砸在我胳膊上,我只能抱紧我的书包尽力往李硕珉那边凑,近得似乎连心声都一清二楚。



某天乘车回家的途中随便进入一家快餐店解决晚饭,我被烫得舌头发麻仍忍不住贪嘴,用勺子舀起一勺千层面,被拉扯出丝的芝士就边卷着边收手让它盖在千层面上。



期间李硕珉接了一通电话,他煞有介事地望我一眼,然后放下餐具稍稍向后靠在椅背上。我明白他在刻意地躲我,便知趣的没有打断他。



“是,和我在一起呢。”



我隐约听到这一句,好奇心掩饰不住地表现在脸上。李硕珉挂掉电话后没有再拿起餐具,他支着胳膊撑在下巴问我吃饱了吗,面上是难掩的笑意。



“是谁啊?”



“爸妈。”



他迅速接着我话尾说,我松一口气,余光瞥到一旁亮起的手机。我凑过去看清消息内容后又抽紧了呼吸,迅速摁灭屏幕把手机收到胸前,紧张兮兮地左右探望。



“怎么了?”



确信周围没人盯着我才压低音量跟李硕珉说:“怎么办,我谈恋爱被我爸知道了!”



“啊?叔叔要你和我分开吗?”



都怪我当时太慌张,李硕珉说这话时却仍然笑着,我却丝毫没有察觉到他的不对劲。



“没有没有,他们叫我带你回家——”“好啊!”我没想到李硕珉竟豪爽地答应,“吃饱了就走吧。”他说着立刻着手收拾桌面的垃圾,一手拽着背包一手拉我站起来往门外赶。



我欲哭无泪被他拖着走,一设想到待会儿面对我爸妈的情形我就羞得想要躲起来。



“等等李硕珉……我们去买瓶饮料喝吧!”我趁着李硕珉不注意,脚尖转向大张的奶茶店门就要奔进去,被李硕珉一收腕又拽了回来,我摇摆不定被扯着带回原位,由于惯性我几乎是撞上他身侧,离得过近正好方便了他绕到我身后锢紧我肩膀。



我下意识把胳膊收在胸前护体,这样看着倒像是我主动投怀送抱,李硕珉似乎也没想到,他的手下移到我腰后,稍一收紧就让我无处可逃。



李硕珉故意摆出得意的笑容气我,我只觉得耳边发热,羞着脸想要挣脱,他就低下点头凑到我耳边呼气:“不许跑——”



李硕珉大坏蛋!






Fin.

评论(2)
热度(14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realll | Powered by LOFTER